loading

[施臥虎] 由蛋白質組學觀點出發來看染色質的樣貌

植物蛋白質組學染色質富集研究法(ChEP) 為利用質譜儀來解密蛋白質組學圖譜的技術。雖然此方法已成功用於調查各種生物體和不同細胞類型中染色質之相關蛋白,但 ChEP 至今尚未應用於植物材料。

分子生物學方法系列叢書(Methods in Molecular Biology)系列叢書的植物蛋白平衡章節“Plant Proteostasis”中Isabel Cristina Vélez-Bermúdez 和 Wolfgang Schmidt提供了詳細的針對植物修改ChEP方法並名為 ChEP-P(植物中的 ChEP)。此方法包含進行 無標籤定量 ChEP-P 實驗的所有必要步驟,可支援鑑定超過阿拉伯芥中3500 多種的蛋白質。

https://link.springer.com/protocol/10.1007/978-1-0716-2784-6_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