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簡介

Cinque Terre

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簡稱植微所)現有26位研究人員,研究領域橫跨植物生物學,包括植物生理學、植物基因體學及植物與微生物之交互影響。另有近300名的博士後研究人員、博士生、研究助理及行政人員。本所位於中央研究院院區,並與其他生命科學研究單位相鄰,係一充滿研究活力的環境。本所之研究人員擁有設備完善的實驗室及世界級的儀器設施,並有多個現代化的核心實驗室並由研究技師管理及提供良好的技術支援。

本所亦積極投入研究人才的培育,學生可透過本院國際研究生學程或是本所與臺灣大學及中央大學合作的博士班學程來接受本所研究人員的指導攻讀博士學位。本所持續追求的目標是提昇研究成果的質與量以及提高國際能見度,過去本所在水稻育種及基因組、病毒的衛星核糖核酸、微生物的週期表現及組織培養的再生等領域有重大的成就;近十年來有許多年輕優秀的研究人員加入本所,相信我們會有更優異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