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韋保羅] 蛋白磷酸酶:磷酸訊息傳遞的另一面

蛋白質磷酸化是影響蛋白質功能的最廣泛的翻譯後修飾之一。磷酸化在許多類型的訊息傳遞中很重要,部分原因是因為它是動態的,經由蛋白激酶的磷酸化很容易被蛋白磷酸酶逆轉。分析技術的改進已使人們對植物磷酸蛋白質體的廣闊有了更大的認識。在模式植物阿拉伯芥中,在6000多個磷酸蛋白上可能有多達35,000個蛋白磷酸化位點。在最近的一篇文獻綜述 (Bhaskara et al., 2019)中,研究了為什麼植物具有超過1000種激酶進行蛋白質磷酸化,而另一方面蛋白質去磷酸化僅由約150種磷酸酶控制的問題。在這些蛋白磷酸酶中,到目前為止,最大群的是蛋白磷酸酶2C型 (PP2C),與其他真核生物相比,它們在植物中的數量大大增加。我們還描述了有關各個PP2C (例如: EGR PP2C) 功能的新數據,韋保羅實驗室和其他機構已發現它們是非生物性逆境訊息的新參與者。

連結: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pce.1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