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施臥虎] 研究焦點—植物如何感知鐵

 

近期Isabel Vélez-Bermúdez和Wolfgang Schmidt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發表了關於植物感知鐵機制的簡短評論文。作者在文中總結了植物如何協調及校準細胞鐵元素平衡所使用的機制與進展。其新興的觀點表明,鐵感知並非單一事件,而是發生在與不同生物和非生物信號網絡相關聯的不同位置,這些信號網絡用交織的方式協調和優先考慮多種生理指標,以共同調節鐵的水平、鐵吸收、根的生長和免疫。相同作者另一篇發表在《Plant and Soil》(10.1007/s11104-022-05746-1)有關植物如何從鹼性環境吸收鐵的機制被選為本月的封面文章。此外,Schmidt另一篇關於核黃素影響缺鐵反應機制則被放在本期《Plant Cell & Environment》期刊封底 (https://doi.org/10.1111/pce.14527)。

Link: https://doi.org/10.3389/fpls.2023.114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