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施臥虎] 從石灰質土壤中提取鐵,是不可能的任務嗎?

植物在石灰質土生長良好的能力,稱為鈣生行為(calcicole behaviour),這是一種多重特徵的輸出結果,其決定性因素為能有效地將鐵從高固鐵環境中攝入。雖然在多面向的植物與微生物交互作用下可直接影響鐵的移動性,卻也間接影響宿主的生長、適應性和健康。在Plant & Soil期刊中的Marschner Reviews系列文獻回顧中,提及Horst Marschner在植物和土壤界面科學研究的重大貢獻後,Isabel Vélez-Bermúdez 和 Wolfgang Schmidt總結了植物吸收鐵的機制及其複雜的調控,特別是關於吸收鹼性土壤中的鐵的限制。增進關於植物如何從鹼性土壤中提取鐵的知識,除了更好地了解基礎生態過程外,也為對抗人類鐵營養不良有所幫助。

Link:  https://doi.org/10.1007/s11104-022-05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