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韋保羅] 植物逆境研究和減輕氣候變遷對植物影響的主要挑戰。

氣候變遷正在增加環境壓力的頻率和嚴重程度,限制作物產量和破壞植物生態系統。這些逆境包括乾旱、高溫和土壤鹽鹼化。尋求植物科學協助以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將日益增加。本所研究員韋保羅最近整合了一篇文章,描述 15 個國際知名研究團隊對植物非生物逆境研究中主要未知數和挑戰的展望。(https://doi.org/10.1093/plcell/koac263 )。韋保羅博士還與Thomas Juenger教授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 合作準備了一篇評論文章,描述利用水勢(water potential)來量化乾旱逆境嚴重程度的重要性,並允許跨實驗室和不同類型的乾旱實驗更好地整合數據(https://doi.org/10.1093/plcell/koac324)。這樣的數據整合對於產生新的見解以提高植物產量和抗旱至關重要。這兩篇文章都刊登於即將出版的《植物細胞 (Plant Cell)》期刊、由韋保羅博士共同編輯的焦點議題:氣候變遷和非生物逆境 (Climate Change and Abiotic St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