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金原和江] 有什麼獨特之處? — 植物的未折疊蛋白反應 (UPR)

約莫三十年前,人們始針對未折疊蛋白反應(UPR)進行研究,今日我們暸解到UPR參與了動物、高等植物和藻類中的許多細胞事件。迄今,UPR與具有蛋白質折疊缺陷的人類疾病(例如阿茨海默症和亨廷頓症)的相關性引起了醫學研究的廣泛關注。雖然動物和植物具有類似的UPR分子機制,近年的研究卻揭示了植物UPR的獨特性,其中,植物特異性蛋白家族似乎扮演了關鍵角色。相對於大量對動物UPR之關鍵因子的討論,此篇文章旨在整合近年文獻來凸顯植物UPR的獨特性。

Yu et al., (2021)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Link: https://academic.oup.com/jxb/advance-article-abstract/doi/10.1093/jxb/erab513/644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