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施臥虎] 聚焦:鐵營養和植物之間的相互作用

植物細胞生理學特刊本月刊登了鐵營養和植物相互作用之相關文章,由施臥虎研究員擔任編輯,其中包括第19屆植物鐵營養和相互作用國際研討會(ISINIP)的會議報告。所刊登之四篇評論文章涵蓋了由不同觀點探討鐵營養的各個層面,包含感知,運輸和信號傳遞,生物強化,和土壤中的交互作用等方面。

特刊之封面圖片為小麥(Triticum aestivum)(左圖下)和菜豆種子(Phaseolus vulgaris)(右圖上)的橫切面,利用普魯士藍染劑將鐵染色的方式以顯示此二種不同形式種子中鐵的分布區域。該樣品製備由James Connorton(John Innes Center,UK)和Mashamba Philipo(NM AIST,Arusha,Tanzania)提供,而圖片分別由Phil Robinson和Janneke Balk(John Innes Center,UK)拍攝。另一張圖為缺鐵環境下阿拉伯芥(Col-0)之根所分泌的香豆素(coumarins)而造成的螢光(右圖)與其基本化學化學結構,此圖片由Ioannis Stringlis(Utrecht University, the Netherlands)所提供。封面右上角為第十九屆ISINIP之會議標誌。

連結:https://doi.org/10.1093/pcp/pcz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