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韋保羅] 低水勢與At14a-Like1 (AFL1) 對胞吞作用和肌動蛋白纖維組織的影響

在之前的研究中,韋保羅實驗室發現了AFL1在乾旱逆境下能夠保護植物生長(Kumar et al., 2015 PNAS)。AFL1是一種未知功能的植物特有蛋白。然而,來自AFL1序列的幾個線索、次細胞定位和與它相互作用的蛋白,顯示AFL1可能參與胞吞作用和肌動蛋白纖維組織。這兩者都是基本重要的細胞過程,但關於在乾旱適應期間它們如何被改變的資料很少。在目前的研究中, (Kumar et al., 2019, Plant Physiology) 我們發現過度表現AFL1可逆轉在乾旱適應期間所發生的整體胞吞作用下降現象。AFL1對逆境下肌動蛋白纖維組織也有顯著影響,並且與肌動蛋白纖維具有部分共同定位(肌動蛋白纖維使用fABD標記進行觀察)。本實驗室對AFL1的進一步研究有望揭示非生物性逆境下調控胞吞作用和肌動蛋白纖維組織的機制,並確定這些過程如何參與乾旱相關的感知和訊息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