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歡迎訪問學者Mathilde Grelon博士!

發稿時間:2018-09-25 09:55:47

    訪問學者Dr. Mathilde Grelon於今年6月蒞臨植微所,進行學術交流至12月底,辦公室位於植微所R120室。Dr. Grelon為法國國家農業研究院 (French Institut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Agronomique, INRA)凡爾賽宮分院的研究員。她首先以阿拉伯芥為材料,建立植物減數分裂的研究基礎,使該物種成為此領域的重要模式植物。身為凡爾賽宮分院研究植物減數分裂的始祖,目前其團隊超過25人,為世界上研究植物減數分裂重組的重鎮之一。

    這次為期六個月的訪問,將在王中茹實驗室,交流阿拉伯芥與玉米的減數分裂相關研究,並執行ANR-MOST雙邊研究計畫,期待此次參訪可以進一步促進法國與台灣在染色體生物學上的研究交流與進展。